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暂停与ISIS作战后 伊拉克边境哨所两次遭袭

美军暂停与ISIS作战后 伊拉克边境哨所两次遭袭
2020年01月16日 07:3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道,一名美国国防官员和伊拉克安全官员表示,在与伊朗关系紧张之际,美国政府决定暂停打击“伊斯兰国”(ISIS)极端组织的作战任务,重点保护伊拉克基地和联军部队。此后,ISIS对伊拉克与叙利亚边境沿线的伊拉克边防哨所发动了两次袭击。

  周一晚上,ISIS武装分子袭击了靠近叙利亚边境的伊拉克安全边境哨所,造成一名官员死亡,四人受伤。一名武装分子被伊拉克安全部队击毙。伊拉克官员表示,武装分子使用轻武器,袭击了位于与叙利亚交界的瓦利德以北约45公里处的边境哨所。

  伊拉克安全官员补充称,周日多名ISIS武装分子试图袭击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另一个安全哨所,但在伊拉克安全部队还击后逃离了现场。

  伊拉克上校拉沙维说:“ISIS组织擅长以利用混乱情况获取利益。我们知道该组织将利用目前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周二,他和另一名伊拉克安全官员在安巴尔省告诉CNN, ISIS增加了在边境地区的活动。

  此前,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后,美军宣布暂停打击ISIS行动。上周,伊朗向伊拉克的两个美军基地发射了导弹,以报复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杀死苏莱曼尼的空袭行动。

  美国官员表示,美国评估最新针对哨所的袭击可能是由“伊斯兰国”实施的,这表明这个恐怖组织的残余分子相信,他们可以利用目前不稳定的局势获取利益。

  本月早些时候,伊拉克议会投票敦促政府要求美国和其他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

  美国率领的联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伊拉克政府和伊拉克人民的伙伴,我们仍然坚信他们欢迎我们进入他们的国家,帮助击败ISIS。我们仍然准备将我们的全部注意力和努力,重新投入到确保ISIS被彻底击败这一共同目标上来。”

  北约部队也宣布暂停训练当地安全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