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士兵回忆伊朗导弹袭击:我等着地面战可他们没来

美军士兵回忆伊朗导弹袭击:我等着地面战可他们没来
2020年01月14日 21:55 界面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士兵回忆伊朗导弹袭击:我们等着接下来的地面战,可他们没来

  图片来源:Twitter图片来源:Twitter

  “第一波袭击开始之前,四周很安静。然后我们从无线电里听到噼啪作响的声音,有人喊‘来了、来了’。这几秒,我们只能等着。”

  1月8日凌晨1点半之前几分钟,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警报声大作。美军少尉杜坎(Charles Duncan)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回忆了基地遭伊朗导弹袭击时的情景。

  虽然提前收到袭击警告、转移了设备和部分士兵,驻有1500名美军和联军士兵的阿萨德空军基地面临一个问题:没有防空导弹,只能靠萨达姆时期和美军在打击“伊斯兰国”(ISIS)战中修建的掩体躲避。

  萨达姆时期的掩体修建于两伊战争期间,新的掩体则是建于打击ISIS战时期,主要用于抵抗ISIS使用的火箭弹和炮弹。

  基地的美空军安全部队指挥官利文斯通(Patrick Livingstone)在接受CNN采访时坦言,基地的配置只能抵御民兵武装袭击,“不是导弹袭击”。

  导弹袭来时,弗格森(Akeem Ferguson)正在美军修建的掩体内藏身。他透过掩体内的小孔看到了“闪烁的桔黄色光”,“之后我们发现只要看到闪光,几秒钟后就有导弹落地”。

  “闪光、嘭,闪光、嘭。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只能等着。”

  能在掩体躲避的弗格森算是幸运的。担心导弹袭击后亲伊朗武装会对基地发动地面袭击,部分士兵需在掩体外值守放哨、检查是否有人员伤亡。

  瓦尔迪威亚(Joel Valdivia)是负责放哨的士兵之一。在向队友发出导弹袭来的警告后,他看到天空发亮,基地的建筑物开始颤抖。

  负责检查伤亡情况的马丁内斯(Armando Martinez)正在基地巡逻。收到瓦尔迪威亚发出的无线电警告后,马丁内斯立刻跑到一堵墙后躲避。

  第一轮导弹袭击结束后,马丁内斯的无线电设备出现故障。第二轮导弹袭来时,无处藏身的马丁内斯只能单膝跪下就地躲避,另一名士兵在一旁帮他修复通讯设备。

  对于导弹袭来的瞬间,马丁内斯将其形容为“恐怖片”。

  “你能看见一道白光像流星一样闪过,几秒钟之后,导弹落地然后爆炸。袭击发生后有一天,一名同事看到了真的流星,第一反应是恐慌。”

  据美军统计,第一枚导弹于凌晨1点34分在阿萨德空军基地落地,之后还有三轮袭击,每一轮之间间隔约15分钟,整个导弹袭击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基地官员称,至少两名士兵被气浪从数米高的塔台上震落,还有数十名士兵因脑震荡接受治疗。部分掩体的门槛因冲击波的作用发生变形,预制板建筑则被拧成了金属废品。

  导弹袭击结束后,弗格森和其他士兵跑出掩体,准备应对亲伊朗武装可能发动的地面攻击。但弗格森什么也没等到,“我们累坏了,这是最糟糕的肾上腺素上涌”。

  在伊朗发射的22枚导弹中,共有15枚落在阿萨德空军基地,毁坏了飞机库、无人机控制室等设施,直升机和无人机早已转移。

  负责指挥基地运作的中校科尔曼(Staci Coleman)认为,导弹袭击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是“一个奇迹”。

  伊朗此前表明导弹袭击的目的并非造成人员伤亡。伊朗外长扎里夫曾在推文中称,阿萨德空军基地成为袭击目标是因为炸死苏莱曼尼的无人机正是从该基地起飞。伊拉克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则指出,伊朗曾就导弹袭击发出警告,而伊拉克已将警告传递给美国。

  美国官员并不认同这种说法,称美国早已得到伊朗要发动导弹袭击的情报,阿萨德空军基地在遇袭前一周还进行了模拟演习。

  但美军士兵布朗(Nate Brown)在盘点导弹袭击造成的损失时也认可了伊朗的导弹打击能力,“让人印象深刻,这种准确度与他们的能力匹配”。

伊朗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