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主持人登上新型护卫舰采访导弹发射(图)

俄罗斯主持人登上新型护卫舰采访导弹发射(图)
2020年01月14日 15: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寰球前沿观察

  日前,俄罗斯海军“格里戈罗维奇海军元帅”号护卫舰(舷号745)进行实战化军事训练画面曝光。“格里戈罗维奇海军元帅”号护卫舰为11356R型护卫舰首舰,2016年3月1日加入黑海舰队服役。该舰这次实战化训练期间,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的美女主持人驻舰采访,并且还冒着严寒近距离站在垂发装置旁边报道该舰的相关信息。

  就在女主持人侃侃而谈的时候,垂发装置突然冒出火光和浓烟,一枚舰载导弹垂直发射了。

  由于距离很近,导弹发射的巨大声响让女主持人捂住耳朵,还好没有把话筒丢掉。

  从发射的导弹特征来看,型号应该是“俱乐部/口径”巡航导弹(3M-54),其不仅可以舰载,还能空射和潜艇携带,主要用于反舰。

  “俱乐部/口径”巡航导弹最大射程约500公里,末端最快飞速能达到3倍音速,是俄罗斯目前最主要新型反舰武器。“口径NK”则是用于打击陆上目标的巡航导弹,其射程约2000公里,俄罗斯海军新型导弹舰艇的大型垂发装置均能携带“俱乐部/口径”和“口径NK”。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