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在伊朗袭击之前 已有美军乘飞机离开伊拉克

美媒:在伊朗袭击之前 已有美军乘飞机离开伊拉克
2020年01月09日 09:1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报道,一份报告显示,在伊朗对伊拉克境内美军使用的军事基地发动导弹袭击之前,数十名美军和联军士兵已经乘坐加拿大飞机前往科威特。报告指出,迁移工作从周一开始,一直持续到周二。出于安全原因,军事人员乘坐多架加拿大C-17“全球霸王”运输机离开了伊拉克。

  福克斯新闻网站报道截图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7日表示,美国国防部正在考虑采取许多步骤来保护美国人员。霍夫曼说,“在评估局势和作出反应时,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和保卫美国在该地区的人员、合作伙伴和盟友。”

  加拿大国防参谋长乔纳森·万斯在一封有关在中东部署军队的信中说,一些加拿大人正在被转移,以确保他们的安全。他在周一写道,“我们的一些人将暂时从伊拉克转移到科威特。”随后,他在推特上发文称,“我可以向你保证,在伊拉克遭受导弹袭击后,所有被部署的加拿大空军人员都是安全的。我们在保持警惕。”

  根据加拿大政府的说法,由于该地区的恐怖主义威胁,前往科威特的人们在旅行时应高度谨慎,而由于犯罪率高,加拿大还针对科威特的Jaleeb Al-Shuyoukh镇发布了一个旅行风险提示。

  北约表示,由于伊朗将军卡西姆·苏莱曼尼上周在美国在巴格达发动的一次空袭中被打死,导致该地区紧张局势加剧,北约正将部分军队撤出伊拉克。北约称,已经暂停了地面训练,正在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来保护其人员,这包括“临时将一些人员调往伊拉克境内和境外的不同地点。”

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