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宣布对伊朗实施制裁 或意味军事对抗不会升级

特朗普宣布对伊朗实施制裁 或意味军事对抗不会升级
2020年01月09日 09:0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8日上午11点,在伊朗对美军驻伊拉克基地进行袭击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伊朗实施“惩罚性经济制裁。美媒称特朗普的此项决定意味着不会升级与伊朗的军事对抗。

  特朗普在全国讲话中说:“在我们继续评估应对伊朗侵略的各种选择之际,美国将立即对伊朗政权实施额外的惩罚性经济制裁。”

  他说:“伊朗似乎要退出,这对每个美国人、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特朗普在袭击后的回应,与他在1月3日伊朗将军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被杀后的头几天里对伊朗发出的激烈言辞和毁灭威胁截然不同。

  就在当地时间周二下午,特朗普还在白宫对记者说,“如果伊朗做了他们不应该做的任何事情,他们将会受到非常严重的后果。”

  特朗普还表示,美国“完全准备好了”应对伊朗的报复,“如果我们必须进行报复,我们也准备好了发动攻击。”

  美媒称,有美国分析人士和政府官员认为,伊朗可能故意避免杀害美国军人。

  特朗普和伊朗外长贾瓦德扎里夫(Javad Zarif)都坚称,他们的国家不是在寻求战争,苏莱曼尼被杀和周二的报复性打击都是防御性的,而不是进攻性的。

  扎里夫星期二晚间在推特上说:“我们不寻求升级或战争,但将保卫我们自己不受任何侵略。”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导弹防御项目主任托马斯·卡拉科表示:“我的直觉是,伊朗没有试图让冲突升级,他们没有试图杀害美国人,他们只是想展示他们的实力。”

  “他们试图做的是让导弹飞起来,稍微敲打一下他们的胸部,在不杀死美国人的情况下展示武力。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使用一种能最好地保证结果的工具,而且从最初的外观来看,他们似乎使用了他们的一些精确制导导弹,”卡拉科补充道。

特朗普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