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拉克民兵组织:若特朗普连任 我们会报复美国平民

伊拉克民兵组织:若特朗普连任 我们会报复美国平民
2020年01月09日 08:1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若特朗普连任,我们会报复美国平民”

  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兵组织“人民动员力量”警告“报复将没有红线”。

  1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对巴格达机场进行空袭,除伊朗军事指挥官苏莱曼尼外,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兵组织“人民动员力量”(简称,PMF)多名成员遇害,其中包括该组织副首领阿布·马赫迪·穆汗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

  当地时间7日,PMF成员在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称,“所有的报复手段都在考虑之中”,如果美国公民不向政府施压要求其撤军、避免与伊朗发生“公开战争”,他们将“用棺材把美国士兵送回家”。

  虽然PMF目前只对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利益各驻军发出威胁,但他们警告““报复将没有红线”:如果特朗普能够连任,美国公民继续为“他的罪行”背书,攻击范围可能会扩大到平民。

  《独立报》报道截图

  在3日的美军空袭中,除苏莱曼尼外,PMF的公共关系主管默罕默德·雷扎(Muhammad Reza Al-Jabri)和该组织副首领阿布·马赫迪·穆汗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被证实身亡。PMF证实,共有5名该组织成员与2名“重要客人”在袭击中丧生。

  苏莱曼尼的葬礼于6日举行,数百万伊朗人涌上德黑兰街头参加送葬队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更是对着灵柩哭泣,举国上下对苏莱曼尼之死的愤怒表露无遗。

  PMF发言人贾瓦德(Jawad Al Telbawi)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向美国人传达的信息是,你们必须向特朗普政府施压,让他们从伊拉克撤军,否则我们会用棺材把你们的士兵送回去”。贾瓦德同时也是PMF一支内部派别的指挥官。

  “所有的报复手段都在谈判桌上(都在考虑之中)。在特朗普政府犯下罪行后,基于我们的教义,复仇将没有红线。

  他称特朗普是“傻瓜和敲诈者”,并补充说,如果美国人民在2020年大选中再次选举特朗普,PMF及其分支机构将扩大暴力活动。

  “如果美国公民再次选举特朗普为美国总统,这将意味着他们选择支持他的罪行,这可能会改变我们对美国人的立场。美国在该地区的所有利益都将面临风险。

  据RT补充,PMF共有40个民兵组织分支,成员达到15万,他们承诺不会让美国的“罪犯”逍遥法外。

  巴格达机场3日遭袭,图自社交网站

  美军“斩首”苏莱曼尼和PMF几名高层官员后,伊拉克和整个中东的紧张局势达到了沸点。《独立报》称,对该地区支持者来说,苏莱曼尼是对抗西方帝国主义的关键人物,他的死强化了这种印象。

  PMF称美军为“罪犯”,并强调“我们将撼动美军在伊拉克的根基。这些不是口号,而是我们相信的真理”。伊拉克政府也做出反应,伊拉克议会5日通过决议,要求政府终止外国军队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

  此外,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曾誓言要对美国进行“严厉的报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新任指挥官卡尼也向美国发出警告,“我们敬告所有人,要有耐心,你会看到美国人的尸体布满整个中东。”

  当地时间8日凌晨,多个美军驻伊拉克基地遭袭击。伊朗多个媒体证实本次袭击是由伊朗革命卫队发起,后者朝美军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目前,伊朗方面发射的导弹型号不明。美方也未确认本次袭击伤亡人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