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企开始交付人形“外骨骼” 士兵穿戴可徒手举导弹

美企开始交付人形“外骨骼” 士兵穿戴可徒手举导弹
2019年12月12日 07:4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商业电讯》网站11日报道,全球领先的机器人生产企业萨可斯机器人公司发布了其“卫士”XO动力工业外骨骼的测试版。

  这一外骨骼是世界上第一个电池驱动的可穿戴机器人,它可以安全地举起约100公斤的重物,可长时间工作。这一设计用于协助而不是取代人类,将人类的智力、本能和判断力与机器的力量、耐力和精确度结合起来,解决了许多行业的熟练劳动力短缺和职业安全问题。该团队希望使更多的人,无论老少与体格状态,都可以完成对体力有高要求的任务,而对其身体不会造成额外压力或紧张。

  从2020年1月开始,第一批“卫士”XO测试版将运送到该公司工业外骨骼技术咨询小组和美国军方进行试用。“卫士”XO的商业版本将在2020年晚些时候开始向客户发货。

  “卫士”XO已经开发了20年,最初的设想和资金来自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多年来其获得的额外资金来自于美国国防部、部分世界500强工业企业和私人投资者。

  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本 沃尔夫表示:“卫士XO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说明了当私营企业和政府联手组建一个小型的创新团队,应对一个共同的挑战时,会发生什么样的效果。”

外骨骼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