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防长要求在更多军舰上装备高超音速和巡航导弹

俄防长要求在更多军舰上装备高超音速和巡航导弹
2019年12月10日 15:0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y Shoigu)下令扩大可以搭载“口径”巡航导弹和“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战舰数量,以推动该国军队现代化武器装备。

  近年来,俄罗斯已经引进了一系列最先进的武器,现在正在为至少70%的军队装备这些武器。但是,到目前为止,这一目标尚未实现,军方拥有的最新硬件装备数量目前约为68%。俄罗斯国防部长要求在更多的海军舰艇上增加“口径”巡航导弹和“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会涉及从头开始建造新战舰,或是升级已经投入使用或正在建造的战舰——很可能,这意味着两者兼而有之。例如,上个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在一艘新的护卫舰上意外装备“锆石”巡航导弹,该护卫舰将于12月下旬加入俄罗斯太平洋舰队。

  3M-54 “口径”巡航导弹的作战距离可达600公里,并且已经在俄罗斯对叙利亚的反恐作战行动中进行了测试,证明其能够精确地打击目标。3M22“锆石”高超音速导弹仍在研发中,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进行一次新的试射。虽然人们对这种导弹知之甚少,但据说它的飞行速度至少是音速的8倍。

  绍伊古说,除了加强海军的军力外,军方还必须拓展无人机、机器人系统和“新物理原理”武器。虽然绍伊古没有详细说明后者指的是什么,但这可能意味着军方将装备更多的高超音速导弹和神秘的战斗激光系统。

  绍伊古说,与此同时,俄罗斯军方已经整修了战略核能力飞机舰队,即标志性的图-95战略轰炸机。虽然这些机器相当陈旧,但它们配备了现代航空电子设备和其他电子设备——基本上只保留了原来的机身。在升级后,俄罗斯战略航空“战备轰炸机的数量将达到预期目标”。

巡航导弹军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