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美若部署《中导条约》禁止导弹 俄对等回应

俄外长:美若部署《中导条约》禁止导弹 俄对等回应
2019年12月07日 15:55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外长:美国若部署被《中导条约》禁止的导弹 俄将对等回应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2月6日在罗马与意大利外长路易吉·迪马约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美国部署之前被《中导条约》禁止的导弹,俄罗斯将毫不犹豫地作出对等回应,但俄罗斯在任何地区都绝不会先于美国部署相关武器。

  当天,拉夫罗夫表示,正如俄总统普京所说,俄罗斯会对美国的相关举动作出“镜像反应”。美国首先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后,如果他们计划设计、制造和部署之前被《中导条约》禁止的导弹,俄罗斯也将这么做。拉夫罗夫说,《中导条约》失效后,俄罗斯曾提议暂停在欧洲部署中程和短程核导弹。对此只有法国表示愿意对话,其他西方国家都表示沉默。就在最近,美国再次表示他们没有计划设计更多这种类型的导弹,然而他们却又进行了此类导弹的试射。

  根据苏联和美国于1987年签署的《中导条约》,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该条约于今年8月2日正式失效。《中导条约》失效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的军控条约。《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12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希望在年底前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