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爱尔兰前女兵变成"IS新娘" 回国后遭警方逮捕(图)

爱尔兰前女兵变成"IS新娘" 回国后遭警方逮捕(图)
2019年12月03日 09:3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日报道,一名曾经奔赴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成为“ISIS新娘”的爱尔兰公民在回到都柏林后已被警方逮捕。

  姓氏为史密斯的这一名女子带着她的女儿,在被土耳其驱逐出境后前往爱尔兰,并于周日抵达都柏林。

  史密斯在抵达时被逮捕,现在她将接受警方关于恐怖主义犯罪嫌疑人的审问。她两岁的女儿出生在叙利亚,但仍是爱尔兰公民。

  据报道,史密斯还是爱尔兰国防军的前成员。爱尔兰司法部长弗拉纳根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是一个敏感的案件,我想请人们放心,所有相关国家机构都已密切参与到其中。”

  爱尔兰国家电视台RTE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她在都柏林机场跑道上被爱尔兰警察押送的画面。

  有媒体今年早些时候还在叙利亚采访过她。她声称自己没有参与过战斗,也没有训练女孩成为战士。她还声称,美国联邦调查局不止一次来找她问话,探员还提取了她的指纹和DNA。史密斯和她的女儿一直住在叙利亚难民营里。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此前曾表示,如果她回到爱尔兰,“肯定”会受到调查。

爱尔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