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塞武装击落一架阿帕奇直升机 在空中炸成两截(图)

胡塞武装击落一架阿帕奇直升机 在空中炸成两截(图)
2019年12月02日 15:1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路透社等外媒报道,也门胡塞武装于上周五(11月29日)称击落一架沙特皇家陆军的AH-64D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胡塞武装发言人称,是在与沙特交界处的也门阿西尔地区用地空导弹击落了这架直升机,机上两名飞行员丧生,胡塞武装并没有透露使用的导弹型号。

  被击中的阿帕奇直升机

  根据最新流出的视频画面显示,这架阿帕奇直升机空中就被炸成两截。

  据悉,由于AH-64在1991年美国海湾战争表现优异,海湾战争结束后,沙特阿拉伯为沙特皇家陆军购买了12架AH-64As。2006年8月,沙特阿拉伯将AH-64As升级成AH-64D长弓阿帕奇。2008年9月,美国政府批准了沙特阿拉伯提出的购买12架AH-64Ds的请求。2010年10月,沙特阿拉伯要求进一步增加70架AH-64Ds。

  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2009年11月,沙特皇家陆军开始在代号为“焦土”的作战行动中使用阿帕奇直升机,这还包括对在邻国也门境内活动的胡塞武装发动空袭。2010年1月,胡赛武装声称击落了一架阿帕奇直升机,但沙特军方对此予以否认。

海湾战争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