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称美军拟从韩国撤走一个旅 美防长回应

韩媒称美军拟从韩国撤走一个旅 美防长回应
2019年11月21日 11:13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媒称美拟从韩国撤走一个旅 美国防部长回应:假消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如果韩国不同意美国要求的增加在韩驻军费用,特朗普政府正在研究考虑从韩国撤走一个武装部队旅的方案。

  美国与韩国就第11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的第三轮谈判18日在韩国启动,19日因双方分歧严重而破裂。韩国国会议员表示,美方要求韩方每年承担将近50亿美元费用,是目前支出的5倍多,让韩方难以接受。

  美国总统特朗普坚持韩国必须支付更多费用,并曾暗示要将驻军全数撤走。

  《朝鲜日报》引述一名华盛顿外交消息人士说,他获悉一旦与韩国的谈判未能达到特朗普所期望,美国将准备撤出一个旅。

  美国在韩国约有28500名驻军,一个旅的人数约是3000到4000人。

  此外,根据美国国会通过的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ce Authorization Act),美方也有可能进行人数削减。

  根据这项法案,除非国防部长向国会委员会证明,更大幅度的减少驻军有其必要,否则国会禁止驻韩美军人数少于22000人。

  路透社称,21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对《朝鲜日报》的报道回应称:“我还没有听说过这个事情,媒体的一些报道都是假消息,要么不准确,要么太过夸张” 。 埃斯珀还说,美国不会因为谈判破裂,就会拿撤军威胁盟国。

特朗普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