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无果而终 美代表提前离场

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无果而终 美代表提前离场
2019年11月20日 11:3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中新社11月20日消息,韩国与美国官员19日在首尔就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新协议展开最新一轮谈判。因双方分歧过大,美方代表提前离场,谈判无果而终。

  本轮谈判于18日和19日在首尔举行。韩方官员告诉当地媒体记者,19日谈判开始仅大约一个小时后,美方代表即离场,谈判提前结束。

  韩方谈判代表郑恩甫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韩美双方就防卫费分担问题有“不小的分歧”,韩方将继续保持“耐心”并努力推动达成“双方均可接受的”协议。

  美国国务院官员詹姆斯-德哈特11月19日在首尔举行新闻发布会 图丨ICphoto

  郑恩甫表示,美方要求韩方在协议中增加新项目及“大幅”增加分担数额,但韩方坚持认为,韩方所承担的防卫费增量需在韩美过去28年商定的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框架范围内,且需彼此接受。

  美方谈判代表詹姆斯·德哈特在谈判结束后告诉媒体记者,韩方给出的提议不符合美方“公平合理”分担防卫费的诉求,所以美方提前离场,以便韩方重新考虑并提出新建议。

  韩美今年年初达成第10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约定2019年韩国承担驻韩美军防卫费超过1万亿韩元(约合8.9亿美元),协定有效期为1年。

  韩美近来着手就新的防卫费分担协定展开磋商。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上周访韩并出席韩美安保会议时表示,韩国是富裕国家,需要承担更多防卫费。

  韩国媒体报道称,美方有意要求韩方明年负担将近50亿美元的驻韩美军防卫费。美方态度引起不少韩国民众不满,韩国多个民间团体指责美方要求是“勒索韩国纳税人的钱”。

  (记者耿学鹏 田明)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