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男生羞涩问总统:我服役前能实行志愿兵役制不

韩国男生羞涩问总统:我服役前能实行志愿兵役制不
2019年11月20日 11:2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国高一男生羞涩问文在寅,什么时候实行志愿兵役制。(MBC)

  海外网11月20日电 19日晚,韩国总统文在寅通过电视直播节目,与国民进行现场对话。期间,一名男生提问,韩国何时能实现志愿兵役制。

  据韩国MBC新闻20日报道,这名男生名叫金东圭,目前就读高一。

  金东圭提问后,现场都乐了。(MBC)

  金东圭问,“文在寅总统,韩国什么时候能够实行志愿兵役制?”他接着羞涩地问,“至少在我服役之前,能不能实现?”说完,文在寅和现场观众大笑。

  直播现场(MBC)

  文在寅笑着回答,“你应该享受不到募兵制待遇了。等朝韩之间完成裁军,具备这样的条件以后,可能会研究一下。”他补充说,现阶段,首先将缩短义务兵服役期限,改善服役条件,并引进先进武器等。

  据了解,韩国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几个实行义务兵役制的发达国家之一。不过,严苛的兵役制度给韩国年轻人的求学和就业带来很大困扰,要求改革现行兵役制度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海外网 刘强)

文在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