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副外相访俄 俄方:将提半岛调解新版行动计划

朝鲜副外相访俄 俄方:将提半岛调解新版行动计划
2019年11月20日 11:0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朝鲜副外相崔善姬11月19日抵达俄罗斯访问。俄罗斯副外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表示,俄罗斯将在会谈期间向其提交朝鲜半岛局势调解新版行动计划。

  俄罗斯副外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IC 资料图

  据俄罗斯卫星社20日报道,莫尔古洛夫指出,此前已经向伙伴国提交过行动计划,包含经济、政治、军事和人道主义措施等调解半岛局势的四个部分。

  莫尔古洛夫说,莫斯科向所有半岛和平调解进程参与国都介绍了这个计划,听取了各国的意见,以此为基础重新磋商并制定了新版行动计划,近期将提交美国、朝鲜和韩国等伙伴国审议。

  莫尔古洛夫透露:“崔善姬女士抵达俄罗斯进行战略对话,我觉得应当利用这次机会向朝鲜伙伴介绍这个新版计划,此外莫斯科还将向美国和韩国提交这份文件。”

  俄罗斯驻朝鲜使馆18日在脸书上发文称,俄罗斯驻朝大使亚历山大•马采戈拉当天为从平壤顺安国际机场启程前往俄罗斯的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送行,但并未提及崔善姬访俄的目的。

  有分析认为,朝鲜以年底为期限要求美方拿出新的解法,崔善姬此行是在彰显与俄罗斯“交往”密切的同时,向美国施压,敦促美国改变态度早日重返谈判桌。

  自朝美10月在瑞典举行的工作磋商无果而终后,朝鲜方面近期多次表态,提醒美方正视朝方定下的今年年底这一期限,不要企图拖延时间,并强烈敦促美方取消对朝敌视政策,改变与朝对话方式,带着朝方可以接受的方案参与朝美对话。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17日在社交媒体“喊话”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称希望尽快与金正恩再次见面。同一天,朝鲜外务省发表声明称,除非美国将撤销对朝“敌视政策”提上议事日程,否则与美国重启会谈时将不会讨论朝核问题。

朝鲜半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