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机在叙利亚用激光制导炸弹空袭恐怖分子(图)

俄军机在叙利亚用激光制导炸弹空袭恐怖分子(图)
2019年11月20日 12:40 新浪军事 作者:转管炮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7日,叙利亚出现一则精彩视频,显示了罕见的俄军战斗机使用激光制导炸弹精准命中目标的瞬间!

  一枚制导炸弹以大角度落向恐怖分子控制的建筑,将其炸毁!

  视频中,这一炸弹从天而降,将敌目标炸毁。而在其他片段中,俄军战斗机轰炸了多个其他目标。

  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周日当天俄罗斯空袭了叙利亚圣战组织控制的伊德利卜省阿里哈镇,这一视频据信来自战斗现场。

  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了苏-24、苏-34、苏-30SM等多种可以使用激光制导炸弹的战机,其精度可以有效对付单座建筑物,而不至于对周边造成过大损伤。相关战机近期曝光了KAB-500S-E格洛纳斯卫星定位导航制导炸弹,在电视新闻中这一最新炸弹引起广泛关注。但相信KAB-500L型激光制导炸弹更为广泛的用于作战,它配备半主动激光制导头,由地面或空中激光照射平台进行目标指示,炸弹自身可根据接收到的激光反射信号,不断进行误差修正,最终精确命中。

  此外,叙利亚反对派活动人士和土耳其国防部说,一枚汽车炸弹星期六在土耳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叙利亚北部城镇爆炸,造成至少18人死亡,数人受伤。

  过去一个月,叙利亚北部发生多起爆炸,造成数十人死亡和受伤。据信这是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决定将大部分美国军队撤出叙利亚北部之后,土耳其开始了针对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而招致的报复袭击。

  总部设在欧洲的叙利亚观察组织说,包括13名平民在内的19人星期六在阿勒颇省的阿巴布镇被打死。爆炸发生在阿勒颇一座公交车站附近的繁华地段,造成15人死亡。土耳其国防部说,爆炸造成18人死亡,并将责任归咎于库尔德主要民兵组织“人民保护部队”。在这类袭击事件发生后,有关报道立即给出不同伤亡数字的情况并不罕见,同时难以求证。没有人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网上一段视频显示,几辆汽车着火,黑烟从一条两边都有商店的宽阔街道上滚滚而来。在公交车站内,几辆白色小巴似乎遭到了破坏。“这看起来像是世界末日。愿上帝保佑我们。”五个年轻人抬着一个伤员离开时,视频中录下了一个人这样说。

  至少可以看到两名浑身是血的受伤男子骑着摩托车飞驰而去。

  俄军轰炸现场

  土耳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在2016年和2018年的军事进攻中分别控制了阿勒颇省的部分地区。过去一个月的袭击发生之际,土耳其正在扩大对叙利亚东北部边境沿线库尔德人控制的城镇和村庄的入侵行动。据活动人士和叙利亚国家通讯社叙利亚通讯社(SANA)报道,周一,叙利亚东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Qamishli镇发生三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11月2日,叙利亚北部城镇塔尔艾卜耶德(Tal Abyad)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3人死亡。

  土耳其的最终目标是将库尔德武装分子赶出土耳其、叙利亚边境地区。这些库尔德战士是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关键盟友。土耳其则认为叙利亚库尔德战士是恐怖分子,与土耳其境内的库尔德叛乱组织有关。土耳其军队已经巩固了对120公里(70英里)宽、深入叙利亚30公里(20英里)的边境地带的控制。土耳其支持的武装组织还在该地区之外继续施压,与库尔德武装实施作战。

  根据俄土两国之间的协议,叙利亚政府军及其俄罗斯盟友已经进入边境的其他地区,俄罗斯已经要求库尔德武装退出相关地区。美国则在特朗普总统宣布撤军后,突然又改为将几乎相同人数的美军,以及更为强大的装甲战车武器派往叙利亚东北产油区,声称用于保护库尔德人占领的油田。(作者署名: 转管炮)

叙利亚激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