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呼吁金正恩再次会面 朝方称对峰会没兴趣

特朗普呼吁金正恩再次会面 朝方称对峰会没兴趣
2019年11月19日 14: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在推特上敦促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快速达成协议,而平壤方面则表示,对于“无用”的峰会并不感兴趣。

  据法新社11月17日报道,特朗普17日“罕见”在推特上为竞选对手拜登辩护,称朝方最近对拜登的攻击有点过分。

  报道认为,特朗普的推文有双重目的,他也在借机寻求与金正恩重新接触。特朗普说:“只有我能帮你做到你必须做的事。你应该迅速采取行动,达成协议。改天见!”报道称,他指的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另据韩联社11月1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敦促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迅速采取行动”,并与他就废除朝鲜核计划达成协议。

  报道指出,特朗普此次在推特上表态的背景是,自今年2月两国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没有达成协议以来,美朝无核化谈判陷入停滞。特朗普希望很快与朝鲜最高领导人再次会面。

  报道称,朝鲜为美国设定了最后期限,要求美国在年底前拿出可接受的谈判提议。

  此外,据路透社11月18日报道,朝鲜国家通讯社朝中社18日播发的一份声明称,如果得不到任何回报,朝方不会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供任何能让他“自吹自擂”的东西。

  报道指出,这份声明以朝鲜外务省顾问金桂冠的名义发表。声明在提及特朗普17日在推特上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出的信息时称,对于“对自身毫无用处”的峰会,朝鲜不感兴趣。

  声明说:“如果美国真的不想放弃对话,它就应该作出决定,放弃将我们视为敌人的敌对政策。”

特朗普金正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