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防长要韩国提高防卫费分担额 并恢复韩日军情共享

美防长要韩国提高防卫费分担额 并恢复韩日军情共享
2019年11月15日 18:3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首尔11月15日电(记者 曾鼐)第51次韩美年度安保会议15日在首尔举行。美方要求韩国增加防卫费分担额,呼吁续签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 中新社发 平壤联合采访团供图

  在当天会后举行的发布会上,韩国国防部称,韩美同盟是朝鲜半岛和平、稳定与繁荣的核心因素;双方在会谈中重申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构建永久和平机制的目标。

  韩国国防部表示,韩美将共同努力,恢复与朝方的对话,并落实韩朝此前签署的军事协议。

  谈及新一版《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的磋商,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表示,韩美将在公平、相互认同的基础上,协商分担额。

  但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明确称,韩方分担额应增加。埃斯珀说,双方计划在年底前签署新一版防卫费分担协定,韩国是富有的国家,应承担更多费用。

  近年来,韩美围绕防卫费分担比例发生明显分歧。去年3月起,韩美就第10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展开磋商,历经十轮谈判无果而终,于今年3月才最终签署协定;第10份协定有效期仅为1年。

  此外,美方当天还呼吁韩国续签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埃斯珀表示,该协定对美国、韩国、日本共享信息具有重要意义,尤其在战争状态下;如果废弃该协定,将影响工作效率,督促韩日通过协商解决分歧。

  今年7月韩日陷入贸易摩擦后,韩方表示将不再续签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该协定将于今年11月23日到期。(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