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大批武直抵达叙利亚 将启用第三个军事基地

俄军大批武直抵达叙利亚 将启用第三个军事基地
2019年11月15日 17: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此前通过C-17战略运输机快速将王牌装甲部队运抵叙利亚,因而成功占领该国约90%的油田。俄罗斯在经过短时间的束手无策之后迅速展开反击。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 TV)网站11月14日援引俄国防部消息报道称,俄军大批武装直升机和运输直升机首次飞抵叙利亚北部,将原本由美军控制的卡米什利机场转变为俄军永久基地,同时进驻的还有装甲战车、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和大量地面部队。伊朗媒体表示,俄方“坦克杀手”的参战,使得原本在地面战中颇具优势的美军装甲部队沦为活靶子。

  卡米什利机场位于叙利亚东北部,紧靠土耳其边境,此前一直由美军和库尔德武装控制,是美军向叙境内运送人员和重型装备的主要前线航空站。由于土耳其军队上个月入侵叙北部打击库尔德武装,美军不得不匆忙撤离卡米什利,随后退到伊拉克境内。叙利亚政府军在收复该市之后,迅速将机场转交俄军。报道强调,在美军全程毫无察觉的情况下,俄军第一批6架军用直升机悄然进驻卡米什利机场,随后更多俄军士兵、武装直升机、军车和装甲车陆续抵达,俄国防部很快宣布在叙利亚的第三个永久军事基地开始启用。

  此前,俄罗斯已获得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长达49年的使用权,并且在期满后仍享有优先选择权。据俄军卡米什利基地指挥官霍扎耶夫,米-35武装直升机、米-8运输直升机以及不便透露型号的军用直升机第一批完成部署。俄军直升机战斗集群将对叙利亚东北部进行不间断地武装巡逻,在确保俄土停火协议得到执行的同时,打击一切危害大马士革政权利益的行为,不管对方属于哪部分军事力量。媒体称,这与五角大楼此前为占据叙利亚油田发出的开战警告“如出一辙”。

  美国“战区”网站在美军向叙利亚派遣“王牌部队”第30装甲旅特遣战斗队时就指出,虽然其装备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布莱德利步兵战车,在面对叙俄联军地面部队时有较大优势,但在美军全面撤离的情况下却失去了空中掩护。报道援引五角大楼消息人士称,军方为此不得不做好在必要时候牺牲坦克和战车等昂贵陆战装备的准备。当叙俄联军航空力量参战后,美军只能从叙利亚以外的中东基地起飞战机,赶在联军俘虏美军坦克和战车前将其就地炸毁。

  据悉,美军装甲旅特遣战斗队在抵达叙利亚东北部后,一直忙于抢占当地油田和天然气田。五角大楼在确认集结在幼发拉底河西岸的叙俄联军不会渡河进攻之后,就没有再过多关注对手,而是将精力放在重新拉拢库尔德武装上面。俄军方显然利用了这一空档期,同样使用伊尔-76大型运输机将大批军用直升机从本土运抵叙利亚,然而快速完成在叙东北部的部署,并顺势拿下在该国的第三个军事基地。分析指出,以打击地面装甲力量为主要任务的武装直升机的到位,使俄军获得对土耳其军队、美军和库尔德武装的作战优势,对手接下来无论是抢占地盘还是油田时都必须小心从事,以防地面部队一不小心就遭到俄军武直集群的空中打击。

  不过,分析也强调俄军此举仍属于威慑性范畴,主要是为了防止土耳其军队和美库联军侵犯叙利亚政府军控制区。莫斯科仍然不会选择与美军发生直接冲突,因此也不可能利用武装直升机部队去帮助夺回被占领的油田。(作者署名:百战刀)

叙利亚装甲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