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以等5国出动70架军机在中东进行联合演习

美以等5国出动70架军机在中东进行联合演习
2019年11月15日 17: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即使叙利亚内战正渐渐进入尾声,可当地恐怖组织依然具有相当实力,国际社会并没有到可以开始争夺胜利果实时候。然而,美国和以色列似乎并不这样认为。恐怖组织威胁尚未散去,他们就立刻组织起由5国70架战机参加的大型空军联合演习,针对的目标竟然是俄罗斯防空系统。

  11月15日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宣布,在以色列南部举行,代号“蓝旗”为期10天的多国大型空军联合演习刚刚于周四结束。共计有5个国家派出70架战机参加这次演习,而演习地点则靠近这一段时间冲突不断的加沙地带。

  包括东道主以色列在内,此次参加演习的70架战机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和希腊5个国家,而英国,日本,法国,西班牙,荷兰和克罗地亚则派出空军观察员全程观摩演习。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演习被指定作为“反派”防空火力系统的是由美制“爱国者”导弹系统全真模拟的俄罗斯S300防空导弹系统。很显然,演习的主要目的是演练如何攻击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

  为增加对俄防空导弹系统进攻战术的广泛适应性,演习主导国家美国与以色列还在参演机型上下足功夫。据以色列国防军透露,演习中,以色列和意大利首次出动F35战机参与国际演习并将之称为“以色列有史以来最先进的国际演习”。同时,美国和其他国家还专门出动包括F-15和F-16在内多种型号战机配合加油、货运及指挥飞机形成复杂空中作战体系,足以看出对此次演习重视。

  美国和以色列挑头做出如此明显针对俄罗斯军事举动并不出人意料,因为叙利亚内战期间他们已经和俄罗斯积累下足够矛盾。据俄罗斯消息报2018年12月29日报道,以色列以“消灭伊朗驻叙利亚军事力量”为由突然出动6架F16战机对叙首都大马士革近郊叙伊联合军事基地发起导弹攻击。此举遭到俄罗斯严厉谴责,称以色列侵犯叙利亚主权。

  另据海外网2018年9月报道,由于叙政府军防空系统日臻完善,以色列不能像以往一样随意加以打击,所以便以俄罗斯军机作为掩护。在17日空袭中,以军战机起飞前一分钟才按约定通知俄军,结果造成俄军一架伊尔20电子侦察机躲避不及被叙政府军防空系统误当做以军战机击落,15名俄军士兵阵亡俄国防部随后严厉指责以色列“很不负责任”将俄军士兵置于危险之中。

  由于俄方提供的S300已经在叙利亚部署,不管美国还是以色列都已不能像以前一样任意攻击叙利亚境内目标。也正是在这种背景下,美以才展开针对打击俄S300防空系统的大型联合空中演习,以便研究战术,重夺叙利亚“制空权”。但问题是,俄叙联军已经在地面战场取得绝对主动权,一旦攻击S300就等同于向联军宣战,美以是否做好这样的觉悟值得怀疑。(作者署名:大国天空)

空军防空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