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高官妄称与台湾关系"降级"是在抛弃美国价值观

美高官妄称与台湾关系"降级"是在抛弃美国价值观
2019年11月13日 10:4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11月13日(周三)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称,据台媒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称,过去美方为与中国大陆关系正常化,为和平解决台湾问题,长期将与台湾关系“降级”,这是在抛弃美国价值观、西方民主等。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大家都已经注意到,外交部已经全面系统地表明了我们的严正立场。

  马晓光称,在这里我想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这是国际公认的铁一般的事实,不是美国某些政客凭借自己的偏见和错误逻辑就可以改变的。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有关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国台办价值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