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新军舰下水 吨位与052C舰相似却只装了一门炮

加拿大新军舰下水 吨位与052C舰相似却只装了一门炮
2019年11月12日 12: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10日,加拿大海军“马克斯·伯纳斯号”极地近海巡逻舰(舷号431),在位于新斯科舍省的哈利法克斯造船厂下水。该舰为“哈利·德沃尔夫级”极地近海巡逻舰02舰,首舰“哈利·德沃尔夫号”(舷号430)已于2018年9月15日下水,原计划于今年夏季交付,但直到现在还没有消息。

  根据规划,“哈利·德沃尔夫级”极地近海巡逻舰将计划建造5艘;目前,03舰“马克斯·伯纳斯号”已在舾装,04舰“威廉·霍尔号“与05舰“弗雷德里克·罗莱特号”还没有是否开工的准确消息。长约103米的该级舰排水量较大,约有6440吨(我海军052C型“中华盾”满载排水量约6000吨级),舰艏采用破冰设计,低矮的舰尾类似潜艇支援舰/科考船并装有一具大吊机。

  尽管“哈利·德沃尔夫级”极地近海巡逻舰的排水量超过了6400吨,但它的自动化能力很强,全舰只有大约65名舰员;此外,它还能搭载大约22名其他任务人员。

  “哈利·德沃尔夫级”极地近海巡逻舰的主要任务是侦察和监视,活动区域是加拿大领海、经济专属区以及北极地区。

  “哈利·德沃尔夫级”极地近海巡逻舰的火力很“弱鸡”,因为全舰也只装了一座25毫米口径的BAE MK38舰炮。

  “哈利·德沃尔夫级”极地近海巡逻舰虽然没配备重要武器,但造价并不低,5艘合计约25.6亿美元(相当于单艘约5.12亿美元),不知道钱都花在了什么地方。(作者署名:寰球惊叹号)

军舰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