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兵工厂10年仅造一辆坦克 总统提出严厉批评

乌克兰兵工厂10年仅造一辆坦克 总统提出严厉批评
2019年11月08日 10: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11月6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周三在对哈尔科夫进行工作访问期间对乌克兰军事装备的生产速度提出了批评。以哈尔科夫马雷舍夫运输机械制造厂为例,该厂自2009年以来仅生产了一辆坦克,而在苏联时期,该厂每年生产900辆坦克。

  泽连斯基称,“统计数字令我感到震惊。(哈尔科夫马雷舍夫工厂的)经理说,他们从2009年到现在生产了一辆坦克。而在苏联时代,这个统计数字是每年900辆坦克。”

  乌克兰总统指出,乌克兰约10%的国防企业都集中在哈尔科夫,并概述了这些企业工作的主要问题。泽连斯基称,在马雷舍夫工厂有“可怕的拖欠工资的情况,长达四年”。泽连斯基强调说,该企业的工资水平很低,工作条件不合适,“人们在室温为零度的房间内工作”。总统强调说,“我们像对待牲畜一样对待人们,然后希望他们工作。”

  泽连斯基还对另外一个事实表示愤慨,即乌克兰为其他国家生产军事运输车,但却不为自己的国家生产。他要求政府调查与国防订单有关的情况。

  哈尔科夫马雷舍夫运输机械制造厂主要负责生产发动机、内燃机车和坦克。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哈尔科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