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利亚政府军T72坦克被击中 炮长受轻伤(图)

叙利亚政府军T72坦克被击中 炮长受轻伤(图)
2019年11月04日 12:52 新浪军事 作者:电波震长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在叙利亚拉塔基亚山区的攻坚作战中,一辆叙政府军的T-72M1坦克有如神助。其正面炮塔左侧被一发反坦克弹药命中,打了一个很深的坑,但幸运的是炮塔未被击穿,驾驶员则是迅速将坦克退回了己方战线寻求帮助。从救援人员拍摄的画面看,烟雾弹发射器完好,命中点周围没有爆炸痕迹,所以打中坦克的应该是一发身管火炮发射的次口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这对于一向给人以防护羸弱印象的T72来说,能硬扛脱穿还真是不容易。

  图为炮长挣扎着爬出坦克,他是三人车组中唯一受伤的人。要发射穿甲弹,除了坦克之外就只有反坦克炮了,不过叙利亚战场上专用的牵引反坦克炮已经很少见了,所以最大的可能还是坦克打的。目前在拉塔基亚做困兽之斗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手中仍然还是有少量坦克的,比如T-55和59坦克等等,曾经他们还缴获过数辆T-72。不过由于反对派武装难以获得高性能的脱壳穿甲弹,所以这些老坦克只能用叙军库存的老式穿甲弹,性能有限。

  叙军的T-72M1虽然性能已经过时,但是其炮塔正面对穿甲弹的防护能力还是相当于410mm左右均质钢的,而反对派手中使用的老式穿甲弹的穿深基本都是在300mm级别,所以还是还是很难击穿T-72M1的正面。不过虽然打不穿,但是命中时的强大动能还是让这个叙利亚车组吃了苦头,可以见到炮长出坦克后已经站不稳了,肯定是被震的七荤八素。(作者署名:电波震长空

叙利亚坦克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