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F35价格将降至8千万美元 却被曝出隐身涂层脱落

美F35价格将降至8千万美元 却被曝出隐身涂层脱落
2019年11月04日 12: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五角大楼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就未来3个批次的F-35战斗机生产达成一项价值340亿美元的协议,将使F-35战斗机的单价定在8000万美元以下。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月1日报道,新的定价的到来比预期提早了一年,该协议涵盖了将交付给美国和国际客户的第12、13和14批次的478架F-35战斗机。根据五角大楼的统计数据,F-35战斗机从第11批次到第14批次,所有机型的单机价格平均将下降约12.8%。

  五角大楼负责采购事务的副部长埃伦·洛德说:“将在第13批次实现美国空军F-35A战斗机的接收单价降至8000万美元的目标。这比原计划提前了很多,对(美国)国防部来说将是一个重要里程碑。”

  报道称,美国空军和大多数国际用户使用的F-35A常规起降机型的价格将从第11批次的8920万美元降至第12批次的8240万美元,第13批次将降至7920万美元,第14批次将降至7790万美元。

  美国正在抓紧生产F-35战斗机

  另外,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的F-35B价格将在第12批次降至1.08亿美元,在第13批次降至1.048亿美元,在第14批次降至1.013亿美元。能够在航母上起降的F-35C型的价格也有所下降,将在第12批次降至1.031亿美元,第13批次降至9810万美元,第14批次降至9440万美元。

  报道指出,洛德和五角大楼F-35项目主管埃里克·菲克都未解释为什么第12批次的采购数量从今年6月的口头协议中宣布的157架减少到了最终协议中的149架。“防务新闻”分析这很可能是因为土耳其退出了F-35战斗机项目,消息人士告诉“防务新闻”称此前美国和土耳其的协议包括5-10架的F-35战斗机。

  五角大楼29日宣布合同最终敲定,对此前的F-35战机合同作出了部分修改,向洛马公司再追加70亿美元。菲克说,国防部此前通过未敲定的大约255架战机的合同为洛马公司指定了资金。

  不过在“大降价”的利好消息之后,F-35战斗机又被曝出量产不顺的问题。据FlightGlobal网站11月2日报道,一名美国空军高层官员表示,洛马生产的F-35战斗机的任务能力有所下降,原因是该公司及其供应商在零部件生产方面遇到困难,这一问题是在过去3年为大幅提高这款战机而造成的。

  F-35战斗机机首特写

  洛克希德·马丁与五角大楼称,在过去的几年里,F-35战斗机的制造能力提高了114%,从2017年第9批次生产66架飞机,到2019年第11批次实现了生产141架飞机。

  主管F-35项目的美国空军中将埃里克·菲克10月29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生产的角度来看,不仅洛马在加速打造战机,连所有的分包商如今都要快马加鞭,加快零部件的生产。他说:“不仅从生产的角度,而且从备件采购的角度来看,要实现这一增长,确实是一项挑战”

  报道称,今年9月,F-35战斗机部队未能实现五角大楼80%的作战能力目标,其原因在于零部件短缺。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F-35战斗机的任务能力达成率从2018年10月的55%提升到了2019年9月的73%。

  为了保证隐身性能,F-35座舱盖上刷有特制的隐身涂料。

  美国国防部负责采购事务的副部长埃伦·洛德表示:“问题主要出在3个方面,一是座舱盖,二是发动机燃料液压管,三是翼尖透镜。”

  据埃里克·菲克中将称,F-35座舱盖的主要问题在于外部涂层会脱落损失,他表示美国军方正在与主承包商一起努力解决这一问题,F-35从第12批次到第14批次的生产速度稍微放缓,应该能让厂商们有些“喘息空间”。

战斗机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