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解析直升机在突袭巴格达迪行动中作用

美媒解析直升机在突袭巴格达迪行动中作用
2019年10月31日 14:4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10月28日发表凯尔·沟上的文章《这些直升机使美国陆军有能力突袭“伊斯兰国”》,摘编如下:

  参与突袭行动并消灭“伊斯兰国”领导人巴格达迪的直升机,来自美国陆军一支精英直升机部队,该部队负责在高风险任务中运送美军突击队员。

  参与行动的这些MH-60和MH-47直升机来自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该航空团也被称为“夜行猎人”。

  “夜行猎人”自上世纪80年代初成立以来,多次参加引发高度关注的行动,包括逮捕索马里军阀穆罕默德·法拉赫·艾迪德(但未能成功)以及成功消灭乌萨马·本·拉丹,前者以“黑鹰坠落”之名载入史册。

  根据美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在五角大楼发布的信息,巴格达迪被定位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距土耳其边界大约4英里(约合6.4公里)处的位置。据《华盛顿观察家报》报道,突击部队由美国陆军精锐的三角洲特种部队和陆军游骑兵的成员组成。他们在一处地道内发现了巴格达迪,后者在被活捉前引爆了自杀式炸弹背心。《纽约时报》称,中央情报局提供了有关现场的情报和侦察信息。这支部队由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的8架直升机运送。

  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成立于1979年的伊朗德黑兰美国人质解救行动失败之后。美国陆军认识到,它需要一支由训练有素的直升机驾驶员——以及高度专业化的直升机——组成的常备部队,用于执行特殊的高风险任务。其结果是成立了第160特遣队。第160特遣队的飞行员最初来自第101空降师,这是美陆军最大的直升机部队。后来,人员选拔范围扩大到其他部队,这支特遣队也发展成为一个成熟的航空团。

  参与击杀巴格达迪行动的直升机很可能是MH-60L/M中型直升机和MH-47重型运输直升机。MH-60L和MH-47都是美国陆军其他部队使用的直升机的专业化机型,经过深度改造后可支持远距离、夜间及恶劣天气下的特种部队突袭行动。

  MH-60L直升机是UH-60“黑鹰”直升机的专业化机型。根据全球安全网站的说法,MH-60L直升机拥有“升级后的驾驶舱、额外的航空电子设备、精确导航系统、前视红外功能、飞机生存力设备和外置油箱系统。生存力设备包括雷达和导弹预警系统以及红外干扰机”。这种直升机配有一部外置救援绞车,用于在悬停状态下从地面吊起人员和物体。

  MH-60L直升机在夜间或不利天气下仍可运送多达12名突击队员。它能够在飞行过程中接受加油机的输油,这在美陆军直升机中并不常见。它还配备了两个185加仑(约合700升)的内置油箱。它还能配备两个230加仑的外置油箱。2挺7.62毫米6管转管机枪可以对地面威胁施加压制性火力。新机型MH-60M最近刚刚服役,而型号较老的MH-60K正被逐步淘汰。

  另一种很可能参与突袭行动的飞机是MH-47“支奴干”直升机。MH-47有E型、F型和最新的G型等多个型号,用于大量运输特种部队或运输重型设备和轻型车辆。MH-47直升机配备远程油箱、空中受油探管、多模雷达和前视红外传感器。MH-47直升机还有一个用于装载和卸载人员及货物的后坡道。士兵还可以从飞机尾部用绳索快速下降至地面。这种直升机搭载5名机组人员,最多可配备4挺机枪,包括2挺7.62毫米转管机枪和2挺M240中型通用机枪。

  在美国陆军航空兵的一次活动中,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的MH-47G直升机(中)和MH-60M直升机(下)相伴飞行。(美国陆军网站)

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