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曝台军蔓延“自残瘟疫” 有人抢救无效死亡

台媒曝台军蔓延“自残瘟疫” 有人抢救无效死亡
2019年10月22日 17:5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媒报道,台陆军269旅9月26日曾发生一士兵疑似引火自残的案件,10月22日又发生一起士兵在家中自残的案件。包括上述两起案件在内,台媒近一个月的报道中已出现至少4起台陆军士兵疑似自残事件,其中甚至包括当事人抢救无效死亡的事件。对此情况,台湾“中时电子报”形容称,台军似乎蔓延“自残瘟疫”。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22日报道,台陆军机步269旅营部连一名上等兵放假结束后未返回军营,被发现在家中疑似自残(又称“自伤”)。

  报道称,该上等兵应该在22日早上结束假期,但未返回军营,营中干部立刻联系家属,家属查看后发现该上等兵反锁在卧室内自残昏迷,经打电话向消防局求救后抢回一命。报道也引述台陆军第六军团指挥部称,经联系家属,军方发现该上等兵其在于自宅企图自残,随后立即送医院救治观察,其生命体征稳定。

  在报道此事时,“中时电子报”提及,该上等兵所属的269旅杨梅高山顶营区在9月26日就曾发生疑似自残案,一名士官趁午休时间在营区库房内疑似引火自残,造成全身超过90%部分被烧伤。

  而就在10月22日这起疑似自残案发生前一天,驻防在台中市后里区的台陆军第十军团装甲586旅刚发生一起疑似自残坠落不治的事件。据台湾“联合新闻网”等媒体报道,陆军装甲586旅上午一名沈姓士官日清晨被官兵发现倒卧在后里营内大楼外草皮,经送医急救后仍宣告不治。

  另据台媒此前报道,台陆军9月30日还曾发生一起士兵在树林用榕树自残的案件。台陆军第八军团第四地区支援指挥部林姓上兵当天下午被发现,其在营区内的树林自残已遂,被发现时已身亡,案件排除他杀可能性。

  针对台军接二连三发生类似事件,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称,这显示部队管理与心辅机制似乎出现严重问题,今年台军各级部队已出现10余起自伤案例,损伤的战力远比训练演训还高。

  “中时电子报”警告称,台军部队近来似乎蔓延着一股“自伤瘟疫”,台“国防部”势必应该尽速严肃找出问题所在,否则对士气与战力都是严重打击。

  针对台军发生的这一情况,也有岛内网友批评:这些军中伤亡事件如果在马英九任内发生,必定被民进党和社会大众及媒体从上到下澈底追杀究责,即便不是事实也能无中生有栽赃抹黑!但换上民进党蔡英文上台,“这三年多来军队发生那么多的事件,媒体装没事民众不在乎,两套标准就是现在鬼岛的写照!”

中国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