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大学生翻进美大使官邸 反对美国让韩国多交防卫费

韩大学生翻进美大使官邸 反对美国让韩国多交防卫费
2019年10月20日 13:3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视频制作:乔炳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为抗议美国提高防卫费分摊金额,19名韩国学生日前翻墙进入美国驻韩大使官邸被捕。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国警方决定申请逮捕其中9名学生。

  据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2点50分许,17名韩国大学生进步联合的会员们利用梯子翻越美国驻韩大使官邸的围墙进入院内。他们手举写有“谴责哈里斯(美国驻韩大使)要求防卫费分摊金额提升五倍的胡言乱语”“哈里斯离开这片土地”等文字的横幅,高喊“反对哈里斯干涉内政”等口号,反对美国要求韩国承担更多的驻韩美军防卫费。

  警方随后逮捕了这17人以及试图进入官邸的另外两人,并根据警察厅指示加强了大使官邸的安保工作。

  美国驻韩大使哈里斯19日发推回应此事称,“感谢大使馆警卫队和首尔地方警察厅对擅闯大使官邸的示威队伍进行了妥善应对。这是首尔中心地带13个月来第二次发生这样的事情,这次示威队伍还强行进入了我家。19人已经被捕,猫咪们安然无恙。”韩联社解释称,哈里斯在大使官邸养了猫。

  同一天,首尔地方警察厅表示,将以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申请逮捕其中9人,其余10人则予以释放并继续调查。据韩国《国民日报》20日报道,韩国进步团体19日还召开记者会要求释放这些大学生,他们表示,哈里斯此前表示美国对韩国防卫费分担金额提升五倍的要求是正当的,批评“哈里斯的行为像黑社会头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