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被踢出美F35项目后 或与俄合作研发五代机

土耳其被踢出美F35项目后 或与俄合作研发五代机
2019年10月17日 10:0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报道]专家表示,如果土耳其要寻找一款隐形战斗机,其中一个选项是寻求在俄罗斯的帮助下发展土耳其自己的五代机TF-X。土耳其在今年的巴黎航展上已经展出TF-X的全比例模型。此前,土耳其一直与欧洲和美国厂商合作研发TF-X,总体布局基本确定,还为TF-X选择了美国厂商的发动机。但随着土耳其与俄罗斯S-400合同的履行,美国有意中断和土耳其的军事技术合作,甚至还禁止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向土耳其出口T-129武装直升机所需的涡轮轴发动机。在这种情况下,土耳其与美欧企业共同研发TF-X的计划很可能被推迟甚至搁浅。

  专家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土耳其可能会向俄罗斯寻求合作,共同发展TF-X,包括选择俄罗斯公司为TF-X提供发动机。TF-X研制成功后,大体性能与F-35相当。

  俄罗斯《消息报》以“俄罗斯可能帮助土耳其建造最新型的TF-X战机”为题报道称,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在莫斯科航展上表示,莫斯科可能帮助安卡拉制造自己的第五代战斗机TF-X。他说:“在产业合作方面,我们准备讨论这些问题。俄企业准备进行这样的合作。”▲

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