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利亚政府军自2014年以来首次进入拉卡市

叙利亚政府军自2014年以来首次进入拉卡市
2019年10月16日 20:0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叙利亚政府军自2014年以来首次进入拉卡市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16日报道,一位战地消息人士向俄罗斯卫星网表示,叙利亚政府军部队自2014年以来首次进入拉卡市,并设立了自己的观察哨。

  市消息人士称:“叙利亚政府军先遣队五年来首次进入拉卡市,并在市内设立了几处观察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月9日宣布在叙利亚北部启动“和平之泉”行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和“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当日空袭叙利亚哈塞克省的拉斯艾因等边境城市,随后展开地面行动。土耳其国防部10月12日称,土军和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已经控制拉斯艾因。

  叙利亚政府多次谴责土耳其对本国北部的侵略政策。俄罗斯表示,土耳其的行动不得阻碍调解叙利亚自2011年以来爆发的冲突。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14年,在极端组织“ISIS”对拉卡省的进攻中,叙利亚共和国卫队第93旅被全歼,随后基地被极端组织接管,这标志着叙利亚人失去了拉卡省,也是叙利亚内战中阿萨德方的低谷。

  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15日报道称,叙利亚阿拉伯陆军正从南,西,北三个方向全面挺进库尔德人的底盘。目前叙利亚阿拉伯陆军已经接管美军撤出以后的曼比季。

  特朗普在13日以“避免夹在两支有冲突军队中间”为理由,命令驻叙美军全面撤出北叙利亚。同日,叙利亚政府军宣布将部队空运到不落之城哈塞克要塞,并开始全面向拉卡和曼比季挺近。

叙利亚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