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批土耳其进攻叙:不可接受

俄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批土耳其进攻叙:不可接受
2019年10月15日 22: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土耳其进攻叙利亚北部,被俄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批:不可接受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温家越】无视美国制裁,土耳其与库尔德武装在叙利亚北部的激战仍在继续,英国路透社15日援引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罗斯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拉夫连季耶夫当天直言,土耳其的军事进攻“不可接受”,并否认俄土提前就安卡拉的行动达成一致。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当地时间15日,被问及俄罗斯和土耳其之间是否就安卡拉的行动提前达成一致时,拉夫连季耶夫否认了,他说:“没有。我们一直敦促土耳其保持克制,并且始终认为,在叙利亚领土进行某种军事行动是不可接受的。”路透社分析称,拉夫连季耶夫此番言论表明,俄土之间的紧张关系正在加剧。

路透社说,拉夫连季耶夫还提到,必须在土叙整条边境部署叙利亚政府军,以确保安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从来都不赞成或支持土耳其部队(部署在那里),更不用说叙利亚武装反对派了”。

此外报道称,拉夫伦蒂耶夫证实,俄罗斯在叙利亚政府与库尔德武装间进行斡旋,双方促成一项协议。此前报道称,叙库尔德武装政治代表机构13日晚在社交媒体上说,为应对土耳其进攻,该政治代表机构及叙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已和叙政府军达成协议,叙政府军将沿叙土边境进驻,以支持“叙利亚民主军”“抵挡侵略”并收回被土军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占领的地区。

白宫6日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并表示美国对土耳其即将进入叙北部展开的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美军会撤出相关区域。当地时间9日,土耳其武装部队在土叙边境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等武装发动军事行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下午签署行政命令,宣布对土耳其政府两个部门及三名政府高级官员实施制裁和禁令。他还在推特上就土耳其在叙利亚东北部的行动发文,表示支持美国财政部对土耳其国防部、能源和自然资源部、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法提赫•登梅兹、以及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实施制裁和禁令的声明。此后不久,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表声明,抨击特朗普力度不够,称这项制裁“远远不足扭转这场人道主义灾难”。

同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就叙利亚局势与土耳其保持着沟通,并继续反对引发叙利亚局势紧张的行动。土耳其在叙北部展开军事行动之初,俄方已在多个层级表态,强烈表示不希望任何阻碍叙利亚政治解决进程、引发叙局势紧张的行动发生。佩斯科夫说,俄方没有改变并始终坚持这一立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