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发动阿富汗战争满18年 外媒:最初目标无一实现

美发动阿富汗战争满18年 外媒:最初目标无一实现
2019年10月09日 11:0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发动阿富汗战争18年仍看不到尽头 外媒:最初目标无一实现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在阿富汗进行的战争到7日已满18个年头,却依然看不到尽头。9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中止了与塔利班的和平谈判。

  据埃菲社10月7日报道称,特朗普6日在为他宣布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辩护时表示,美国是时候退出这些无休止的荒谬战争——其中很多是部落战争——并让美军士兵回家了。这番话同样适用于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冲突:阿富汗战争。

  报道称,2001年10月7日,美国对阿富汗发起一系列轰炸,以此作为对“9·11”恐怖袭击以及塔利班政权拒绝交出本·拉丹等罪魁祸首的回应。

  塔利班政权在2个月后倒台,但战争仍然持续。经过将近20年的冲突,喀布尔政府控制了阿富汗54%的领土,而武装分子控制了12%的领土,其余34%的领土则处在争夺之中。

  分析人士萨菲乌拉·穆拉希勒对埃菲社表示,经过18年的冲突之后,各方都应该已经了解到,这场战争不会由军事途径决出胜利者,因此现在各方都有责任坐下来进行谈判并寻找政治解决方案。

  穆拉希勒说,只要和平协议没有达成,在这场流血冲突中一直作为失败者的就是平民,他们中有成千上万人因战争而丧生、受伤或流离失所。

  根据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的数据,仅今年上半年,冲突导致的阿富汗平民死亡人数就达1366人,受伤2446人,其中约30%是未成年人。

  在冲突中丧生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就在7日,阿富汗东部的楠格哈尔省发生了一次重大袭击,导致10人死亡,27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平民。

  报道称,面对这种情况,美国和塔利班的代表已经于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在多哈进行了9轮谈判,甚至草拟出撤军协议草案。但是在9月喀布尔发生的一起袭击事件导致一名美军士兵丧生后,特朗普立即取消了谈判。

  报道称,塔利班方面7日再次呼吁美国回到谈判桌前,以便不再像过去18年那样错失更多机会,并结束使用武力的无效做法。塔利班要求美方采取“真诚的措施”,以便找到通往和平的合理道路。

  阿富汗萨拉姆大学校长米斯巴胡拉·阿卜杜勒·巴基表示,美国尚未实现其在2001年入侵阿富汗时制定的任何目标:终结恐怖主义和鸦片种植,并建立强大的“民主制度”。

  巴基说,如今阿富汗的武装团伙数量不断增加,鸦片种植量2018年创下历史纪录,而2周前举行的总统选举的低投票率则反映了选举过程中民众安全感和信任感的缺乏。

  巴基总结说:“人们已经失去信心。”

10月7日,在阿富汗贾拉拉巴德,警察查看炸弹袭击事件现场。 新华社/路透10月7日,在阿富汗贾拉拉巴德,警察查看炸弹袭击事件现场。 新华社/路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