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增兵波兰应对俄威胁?双方口径不同被调侃

美国增兵波兰应对俄威胁?双方口径不同被调侃
2019年09月24日 11: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我们很可能从欧洲其他地方调兵到波兰。” 据“今日俄罗斯”(RT)23日报道,特朗普当天与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签署了一份关于“推进国防合作”的联合声明,讨论了美国向波兰增派士兵的驻扎地点。RT评论说,这对数月以来一直渴望美军驻扎在其领土的波兰来说,是一个愿望可能得以实现的信号。

  RT报道截图

  RT称,在上述声明中,华盛顿与华沙就波兰境内6个美军驻扎地点达成一致,美国将派遣一支1000人的非常驻美军驻扎在这些地方。签署声明当天,特朗普先透露说,“我们很可能从欧洲其他地方调兵到波兰。”紧接着,他又补充一句,“不是(从美国本土)派遣新的军队”。

  自克里米亚2014年宣布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后,不少西方国家,尤其是波兰和波罗的海诸国,多次宣称俄罗斯构成安全威胁。美国及其主导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2017年开始向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部署轮驻部队,防范所谓俄罗斯威胁。RT介绍说,一段时间以来,波兰一直在向美国示好,数月前便开始游说华盛顿在华沙设立永久性军事基地,并表示愿为美国建设军事基地提供20亿美元经费。不仅如此,波兰甚至连基地的名字都想好了——“特朗普堡”。

  对于美国增兵一事,RT称,波兰高层政治人士解释说,华沙迫切地希望更多美国军队驻扎在自己的领土,是对“俄罗斯威胁”的一种回应。

  然而,特朗普却似乎不这么认为。

  RT透露,当天被问及又向波兰增派1000名士兵是否意在对抗俄罗斯时,特朗普否认说,“不,我一点儿也不这么觉得。”RT对此调侃说,特朗普的此番言论与波兰方面的表态“惊人地”矛盾了。

特朗普华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