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防长问美国:你们帮哪一个国家实现了民主繁荣?

俄防长问美国:你们帮哪一个国家实现了民主繁荣?
2019年09月24日 07:3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他们‘带去民主’的国家中,哪一个国家(实现了)民主繁荣?是伊拉克,阿富汗还是叙利亚?”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地时间22日接受俄媒访问时,对美国在世界范围内的军事干预行径发出了这样的质问。

  美国里根号航空母舰。图源:路透社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绍伊古当天对美国世界范围内的军事干预行径进行了批判。在对美国发出上述质问后,绍伊古还补充说,“在美国介入之后,一个国家肯定会忘记(他们的)主权和独立。”

  RT报道截图

  与此同时,绍伊古还讽刺说,美国似乎并没有丧失“毁灭其他国家的兴趣”,无论是通过军事干预还是其他手段。

  “我们的西方伙伴喜欢指责俄罗斯发动‘混合战争’或其他什么。然而,我认为(西方)才是真正发动混合战争的国家。现在,美国即将离开已经成为半个废墟的阿富汗,与此同时,他们(还)努力在委内瑞拉挑起事端。当然,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民主的胜利’。”绍伊古不无讽刺地说。

  此外,绍伊古还在采访中提到军事预算等问题。他表示,美国的军事预算可能远远超过俄罗斯,但这并不重要。他表示,自己的俄罗斯同胞们无需担心,因为纳税人的卢布都得到了妥当使用。

  “美国在私人军事承包商和航空母舰上花费了大量资金。那么,考虑到我们不打算攻击任何人,俄罗斯真的需要五到十个航空母舰攻击群吗?”绍伊古称,“如果我们的国家受到攻击,我们需要可以用来对付敌人的航母打击群的武器。它们的成本要低得多,效率却高得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