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盟友面见埃尔多安 邀土耳其重返F-35项目

特朗普盟友面见埃尔多安 邀土耳其重返F-35项目
2019年09月24日 07:5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特朗普盟友面见埃尔多安 邀土耳其重返F-35项目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9月22日与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会面后说,他想让北约盟友土耳其重返F-35战斗机联合制造项目。

  据路透社9月22日报道,今年7月,土耳其被排除出该项目。根据推特上的一段视频和土耳其媒体的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亲密盟友格雷厄姆在纽约说:“我们试图让他们重返F-35项目。”

  报道称,安卡拉和华盛顿因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导弹防御系统而发生冲突,美国称该系统与北约防御系统无法共存,并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隐形战机构成威胁。

  在土耳其7月份接收S-400装备交付后,华盛顿将土耳其排除出F-35联合项目。安卡拉原本也想购买一些这种战机,但现在表示可能会把目光投向别处。

  土耳其媒体报道,在联合国大会前夕,格雷厄姆在纽约会见了埃尔多安。

  在视频中,格雷厄姆说,他和埃尔多安讨论了可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他对记者们说:“土耳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盟友,不仅是在叙利亚问题上,在整个地区都是如此。”

  埃尔多安计划本周在纽约与特朗普举行会晤。

  本月早些时候,埃尔多安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他将与特朗普讨论购买美国“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并表示他与这位美国领导人的私人关系能够克服因购买S-400而引发的危机。

  国有的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特朗普和埃尔多安9月22日通了电话,讨论了双边关系和地区事务。(编译/卢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