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本周末要在海湾地区阅兵 200艘护卫舰和快艇参加

伊朗本周末要在海湾地区阅兵 200艘护卫舰和快艇参加
2019年09月19日 21:09 新华社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微特稿]伊朗定于22日在海湾地区举行年度阅兵,200艘护卫舰和快艇参加。

  伊朗半官方媒体“头版新闻网站”18日报道,这次阅兵是为纪念上世纪80年代伊朗与伊拉克爆发的两伊战争。

  伊朗半官方媒体法尔斯通讯社报道,伊朗陆军、海岸警卫队和伊斯兰革命卫队将参加联合阅兵。

  连日来,伊朗和沙特阿拉伯的关系因后者石油设施遇袭进一步恶化。沙特国家石油公司两处设施14日遇袭,也门胡塞武装事后宣布制造袭击事件。美国和沙特指认伊朗是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美方18日宣布要对伊朗追加多项制裁。

  伊朗否认关联袭击,警告说如果伊朗因沙特石油设施遇袭而遭到攻击,必定还击。

  路透社报道,伊朗西南部胡齐斯坦省首府阿瓦士去年9月22日举行两伊战争爆发日阅兵式时发生袭击事件,至少25人死亡。伊朗反政府武装“阿瓦士全国抵抗”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支持者声称制造袭击,但没有提供证据。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当时说,外国政权的代理人应为袭击负责。(完)(王逸君)

伊朗两伊战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