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公司称美苏两颗报废卫星或将在太空相撞

美国公司称美苏两颗报废卫星或将在太空相撞
2019年09月18日 14: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太空栖息地开发公司毕格罗航天(Bigelow Aerospace)周二在推特上表示,美国的“创世纪2号”(Genesis II)和苏联的“宇宙1300号”(Cosmos 1300)这两颗报废卫星可能会相撞。

  毕格罗航天公司的“创世纪2号”卫星,旨在测试商业空间站的技术,于2007年6月发射进入轨道,工作了大约2.5年。开发人员计划用可转换模块创建一个商业空间站。

  苏联的Cosmos 1300卫星于1981年8月发射,作为Tselina-D军用天基无线电监视系统的一部分。

  虽然撞击的几率只有5.6%,但“创世纪2号”的所有者毕格罗航天公司表示,这是另一个令人不安的迹象,表明地球轨道正变得危险和拥挤。

  毕格罗航天公司曾对太空垃圾的迅速扩散发出警告。早些时候,SpaceX的众多“星链”(StarLink)卫星中的一颗,差点撞上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的一颗观测卫星,引发了这个问题。

  毕格罗航天公司在推特上写道:“这种扩散如果不加以控制,将对近地轨道上的人类生命构成巨大威胁。”

  毕格罗航天公司是一间位于美国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的太空技术创业公司,由罗伯特·毕格罗于1998年成立,其愿景是在宇宙中开启第一间酒店,这也是该公司成立的最终目的。

航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