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前防长曾因弹药不足劝阻推迟发起军事行动

特朗普:前防长曾因弹药不足劝阻推迟发起军事行动
2019年09月18日 12:0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美国曾因“弹药不足”而被迫推迟对他国发起军事行动?特朗普16日爆料说,前美国防长马蒂斯几年前曾以美军“弹药不足”为由劝阻自己“推迟发起一场军事行动”。不过,这位美国总统当天紧接着又补充说,美国现在有了更多的导弹、火箭以及坦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16日,在与巴林王储萨勒曼举行双边会晤前,特朗普在白宫回顾起多年前与马蒂斯的一场对话,他说,“差不多三年前,当我来到这儿(白宫)的时候,马蒂斯将军对我说,‘我们的弹药非常少,’,当时我说,‘这事儿挺可怕的。”

  特朗普进一步解释说,“我不是在责怪他。我没有责怪任何人。他会对我这么说是因为当时我们与某个国家的关系正处在一个特殊位置,我不说是哪个国家。在那个时候,我们之间有可能会爆发(军事)冲突。”

  接着,特朗普透露,马蒂斯以美国军队弹药不足为由劝阻自己,最好推迟发起军事行动。“他(马蒂斯)对我说:‘如果可以的话,请推迟一下吧,因为我们的弹药非常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去年,马蒂斯在特朗普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后闪电离职。目前他拒绝对特朗普的上述表态予以置评。

  虽然曝出美国曾经“弹药不足”的消息,但特朗普当天紧接着又补充说,美国现在有了更多导弹、火箭和坦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不仅如此,特朗普还说,在他就任总统之初,美国有一半喷气式战斗机的状态都“很差”。不过,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注意到,这位美国总统当天并未指明自己所说的究竟是美国的哪些战机。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