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CIA动物“间谍”试验曝光 在狗大脑中植入电子设备

CIA动物“间谍”试验曝光 在狗大脑中植入电子设备
2019年09月17日 09:2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近日的文件显示,该机构曾在冷战期间对训练动物来监视苏联的项目寄予厚望。其中涉及的动物可谓五花八门,包括猫、狗、海豚以及各种聪明鸟类。

  其中一只名为“Do Da”的渡鸦曾是CIA长达10年项目的“明星”角色,据说它不仅擅长携带较重的负载物,还能躲避其他攻击者。此外,CIA还试图将猫当成四处漫游的“声音监视工具”,将电子设备植入狗的大脑以观察它们能否被远程控制。但此类项目都未能取得长足进展。

  CIA曾将更多精力用于将海豚训练为潜在的“蓄意破坏者”,尝试训练它们秘密潜入苏联港口来放置炸药、声呐浮标和导弹探测器等,以帮助美国探测苏联核潜艇舰队发展。不过,这些项目也最终被该机构放弃,交由如今仍在使用海豚和海豹的美国海军来发展相关项目。▲ (王会聪)

间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