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喊话沙特:我们防空系统能像保护伊朗那样保护你

普京喊话沙特:我们防空系统能像保护伊朗那样保护你
2019年09月17日 08:1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原标题:普京喊话沙特:我们的防空系统能保护你 就像保护伊朗、土耳其

  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3国首脑会晤在安卡拉举行。(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9月17日电 当地时间周一(16日),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3国首脑会晤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会后普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向沙特喊话称,俄罗斯的防空系统可以保护沙特,就像保护伊朗和土耳其一样。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当记者问到近日发生在沙特的“无人机袭击”时,普京建议沙特应该购买俄罗斯的防空系统,以保护其石油设施免受无人机的袭击。他告诉记者说:“沙特需要做出明智的决定,就像伊朗购买俄S-300和土耳其决定购买俄S-400防空系统一样。这类系统能够保护沙特任何种类的基础设施免遭任何攻击。”

  沙特内政部14日证实,两架无人机当天早晨向沙特境内一家炼油厂和一座油田发动空袭。沙特随后称,这次袭击使该国石油产量减少一半,将影响近570万桶原油日产量,约占世界每日石油产量的5%。事后,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而沙特和美国却将矛头指向伊朗。

  近年来,也门局势持续紧张。自2014年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被迫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在沙特主导下,多国联合采取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沙特曾使用购自美国的“爱国者”防空系统拦截胡塞武装导弹,并指认伊朗向胡塞武装提供军事援助,但伊朗否认这一说法。

  普京在采访中引用《古兰经》的内容劝告沙特停止对也门的战争,称书中说唯一合法的暴力形式是自卫。他还表示,在这一点上,采用俄罗斯制造的防空系统或是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

  伊朗自2017以来一直在运行俄S-300防空系统,而第一批俄-400零部件也已于今年7月运抵土耳其。虽然美国多次提出强烈反对,但土耳其仍然坚持从俄罗斯购买防空系统。(海外网 魏雪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