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2艘战舰穿越宗谷海峡 遭日本扫雷艇监视(图)

俄军2艘战舰穿越宗谷海峡 遭日本扫雷艇监视(图)
2019年09月16日 15:1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消息称,当地时间9月11日,两艘俄罗斯海军舰只穿越宗谷海峡,日本海自出动舰只跟踪监视。

  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资料显示,11日下午1时许,海上自卫队函馆基地第45扫海队“出岛”号扫雷艇在宗谷海峡东北以北约40千米处海域发现向西航行的2艘俄罗斯海军舰只,经确认为“毒蜘蛛III”级导弹快艇。随后,经海自扫雷艇跟踪监视后确认,这两艘俄罗斯导弹艇穿越宗谷海峡西进,向日本海方向航行而去。

  据悉,这是进入9月份以来,俄罗斯海军舰只首次出现在日本附近海域。俄罗斯海军舰艇上一次出现在日本附近海域航行是在8月25日,当时,7艘俄罗斯军舰组成的编队穿越宗谷海峡航行,这7艘军舰分别为1艘无畏I型反潜驱逐舰、2艘守护级护卫舰、2艘“毒蜘蛛III”级导弹快艇、1艘“毒蜘蛛II”级导弹快艇和1艘“涅德林元帅”级航天测量船。

导弹军舰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