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旭日旗或进东京奥运赛场 韩国向国际奥委会抗议

旭日旗或进东京奥运赛场 韩国向国际奥委会抗议
2019年09月12日 08:0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旭日旗或进东京奥运赛场,韩国向国际奥委会抗议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9月11日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11日以长官名义致函国际奥委会(IOC)主席托马斯•巴赫,对东京奥运会和东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拟允许观众使用日军军旗“旭日旗”深表失望和忧虑,并要求国际奥委会禁止使用旭日旗。

  信函中指出,“旭日旗”象征着日本帝国主义在19世纪末以来的对亚洲的侵略战争,近来日本右翼团体也在举行歧视和厌恶外国人的示威时使用“旭日旗”。这一旗帜会令韩国等曾遭受侵略的国家和人民联想到痛苦和屈辱的历史。国际足联已禁止使用“旭日旗”。

  韩国文体部强调,东京奥运会允许使用“旭日旗”与追求爱与和平的奥运会精神背道而驰,并要求国际奥委会发挥积极作用,责令东京奥委会采取纠正措施,禁止“旭日旗”在赛场出现。

  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此前曾表示,或将允许观众带“旭日旗”进赛场。韩国外交部对此表示不满称,“旭日旗”是过去军国主义和帝国主义的象征。日本有必要以谦虚的态度正视历史,将联手有关部门,遏止日本在奥运会上使用“旭日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