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旭日旗"要进奥运会会场?韩国:已致函奥委会抗议

"旭日旗"要进奥运会会场?韩国:已致函奥委会抗议
2019年09月11日 18:2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卫队阅兵式上,海上自卫队队员手举“旭日旗”(朝日新闻)

  海外网9月11日电 向来被认为是日本军国主义象征的“旭日旗”,可能以加油助威工具的正面形式出现在明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上,这令韩国非常恼火。11日,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称,已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书面信函,要求其禁止“旭日旗”进入体育竞技会场。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韩联社消息,11日,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致函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称韩方对东京奥运会和东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允许观众携带日本军旗“旭日旗”入场深表失望和忧虑,要求国际奥委会禁用“旭日旗”。

  韩国文体部长官朴良雨(韩联社)

  信函指出,“旭日旗”象征着日本帝国主义在19世纪末以来对亚洲的侵略战争。近来,日本右翼团体也在举行歧视外国人的示威时使用“旭日旗”。这一旗帜会令韩国、中国和东南亚等曾遭受过侵略的国家和人民联想到痛苦和屈辱的历史。国际足联也已禁止使用“旭日旗”。

  韩国文体部特别强调,东京奥运会会场内允许带入“旭日旗”,这与追求爱与和平的奥运会精神背道而驰。韩方要求国际奥委会发挥积极作用,责令东京奥委会采取纠正措施,禁止“旭日旗”在赛场出现。

  据此前报道,就2020年东京奥组委宣布允许观众带“旭日旗”进赛场一事,韩国明确表示应禁止。东京奥组委3日对此作出回应,称“‘旭日旗’在日本国内广泛使用,悬挂旗帜本身并非政治宣传,未打算将其列为禁止携带品”。

  4日,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金仁澈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旭日旗’不应出现在奥运会上。日本方面应该非常清楚,‘旭日旗’被周边国家认为是过去军国主义和帝国主义的象征,日本方面应当以谦虚的态度正视历史。韩国外交部将继续同相关部门合作,以使有关情况得到纠正。”

  “旭日旗”,又称日本军旗,是旧日军以及现在日本自卫队所采用的军旗。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士兵手持“旭日旗”进行烧杀抢掠,由此使得“旭日旗”被看作是侵略战争和军国主义的象征。历史上,日本曾吞并、殖民朝鲜半岛,因此韩国人对“旭日旗”格外介意。韩国一直在国际场合对日本使用“旭日旗”表示不满,并禁止在国内打出这一旗帜。(编译/海外网 王珊宁)

国际奥委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