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解雇国安助理博尔顿:我强烈反对他的许多建议

特朗普解雇国安助理博尔顿:我强烈反对他的许多建议
2019年09月11日 07:5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离职

  [文/观察者网 徐蕾]在连续的解雇传言下,白宫“鹰派”高管、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最终还是离开了特朗普。

  当地时间9月10日,特朗普再一次使用了他“推特解雇”的套路,宣布:“我昨晚通知约翰·博尔顿,白宫不再需要他的服务。我像政府中的其他人一样,强烈反对他的许多建议。因此我要求约翰辞职,他的辞呈是今天上午交给我的。我非常感谢约翰的服务。下周我将任命一位新的国家安全顾问。”

  可是,就在特朗普推特发出后不久,博尔顿就提供了另一种说法。他发推特说:“我昨晚递交了辞呈,特朗普总统说,我们明天再谈。”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博尔顿自2018年4月以来一直担任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但是,从阿富汗到伊朗的一系列外交政策上,他与特朗普存在分歧。

  消息传出后,博尔顿给福克斯新闻的一位电视直播主持人发了短信,坚称是自己辞去了国家安全顾问一职。

  他还向《华盛顿邮报》记者罗伯特·科斯塔发短信称,“我会在适当的时候发表自己的看法……我唯一关心的是美国的国家安全”。

  报道称,他被解雇是一个意外。就在消息宣布两小时前,他本应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财政部长姆努钦在白宫举行吹风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