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炮兵局长朴正天接替李永吉 出任人民军总参谋长

朝鲜炮兵局长朴正天接替李永吉 出任人民军总参谋长
2019年09月09日 14:2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讯)

  9月6日,朝鲜任命朴正天陆军大将接替李永吉,担任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此前担任炮兵局长一职。

  6日,朝鲜召开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紧急扩大会议(朝中社)

  据朝中社9月6日报道,朝鲜当天上午召开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紧急扩大会议,就防范将对朝鲜大部分地区造成严重影响的13号台风“玲玲”讨论和部署国家紧急防灾对策。

  除此之外,会议还讨论了组织问题。

  6日,朝鲜召开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紧急扩大会议(朝中社)

  朝中社称,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当天决定,任命朴正天陆军大将为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免职和调动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作战总局的一些指挥成员,并任命新的干部。

  6日,朝鲜召开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紧急扩大会议(朝中社)

  朴正天近来多次陪同金正恩观摩武器发射。根据朝中社8月7日报道,掌管火箭炮的炮兵局长朴正天曾陪金正恩观摩了8月6日凌晨的新型战术导弹发射。当时,其职务被介绍为“炮兵局长、陆军大将”。

  此前,据朝中社今年4月14日报道,金正恩曾于金日成诞辰(太阳节)107周年之际,将包括朴正天在内的3人晋升为大将。

  韩国《东亚日报》称,炮兵出身的朴正天出任总参谋长,打破了以往总参谋长多出自野战军团将领的惯例。

朝鲜陆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