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尔多安:无法接受土耳其不能拥有核武器

埃尔多安:无法接受土耳其不能拥有核武器
2019年09月05日 12:0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月4日在土耳其中部城市锡瓦斯表示,土耳其不能拥有核武器是不可接受的。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IC 资料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埃尔多安9月4日称,拥核国家禁止安卡拉(土耳其首都)拥有自己的核武器是不可接受的,但他并没有说土耳其是否有拥核计划。

  埃尔多安表示,“有些国家拥有带核弹头的导弹,并且不只一枚两枚。但是他们却告诉我们不能拥有核武器,这是无法接受的。”

  报道称,埃尔多安还说,“世界上的发达国家都有核武器,但事实上很多发达国家其实是没有核武器的”。

  土耳其于1980年签署了《核不扩散条约》,并在1996年签署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该条约禁止任何目的的核试验。

  埃尔多安还暗示他希望土耳其和以色列一样受到保护。他说,“我们的邻居以色列就通过这些来威慑别国,没有人敢碰他们”。

  报道称,据外界人士分析,以色列拥有庞大的核武库。以色列一直在核武器问题上持模糊不清的态度,并没有承认或者否认是否拥有核武器。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虽然全球核弹头总量有所下降,但各有核国家纷纷致力于核武器现代化,核军备竞赛仍暗中展开。

  此前在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发布的《军备、裁军和国际安全2019年鉴》报告指出,目前共有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和朝鲜9个国家拥有核武器。据估计,截至2019年1月,全球核弹头总数从去年同期的14465枚下降到13865枚,减少了615枚。而印度、巴基斯坦、朝鲜和以色列的核弹头数量不降反增,其中,英国有200枚、印度130-140枚、巴基斯坦150-160枚、以色列80-90枚、朝鲜20-30枚。

埃尔多安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