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外长:如果美不售爱国者导弹 土将增购俄S400

土耳其外长:如果美不售爱国者导弹 土将增购俄S400
2019年09月03日 09:4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S-400防空系统。(图:塔斯社)

  海外网9月3日电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表示,安卡拉方面或将增加采购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

  据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2日消息,恰武什奥卢在布莱德举行的战略论坛上说:“目前,在无法自行生产之前,土耳其需要采购更多的防空导弹系统。如果能购买美国的产品,那么我们将采购‘爱国者‘。如果行不通,那么我们将增加采购S-400。土耳其是主权独立的国家。”

  恰武什奥卢说,莫斯科和安卡拉目前还没有谈判购买俄罗斯的苏-57和苏-35战斗机。然而,在参加莫斯科航展(MAKS-2019)时,该国总统埃尔多安证实,俄罗斯苏-57战斗机交付安卡拉的谈判正在进行中。此外,埃尔多安表示,俄罗斯对土耳其供应S-400导弹系统的第二阶段将持续到9月底。

  资料图:“爱国者”导弹防空系统。(图源:路透社)

  在此之前,因安卡拉方面购买俄罗斯制造的S-400防空系统,美国宣布决定暂停土耳其参与国际F-35计划,并表示土耳其将在2020年3月底之前完全撤离该项目。该计划中,土耳其原本订购100多架F-35战斗机。美国声称S-400系统与北约的防空武器不相容,可能会危及F-35战斗机的作战。

  尽管受到美国的压力,土耳其还是拒绝改变与俄罗斯的采购协议,并称这是一项成功交易,对其国防至关重要。土耳其还强调S-400对北约、美国或F-35的安全无任何形式的影响。

  埃尔多安与普京。(图:卫星通讯社)

  莫斯科和安卡拉早前签署了一项军购协议,规定俄罗斯于2017年9月向土耳其提供S-400防空系统。由于“项目的特殊性和敏感性”,协议的细节暂未公布。俄罗斯于2019年7月底完成了向土耳其供应首批S-400部件。(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土耳其安卡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