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因亚马逊雨林大火向美求援 特朗普称已准备就绪

巴西因亚马逊雨林大火向美求援 特朗普称已准备就绪
2019年08月25日 20:1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李天宇]

  8月以来,巴西著名的亚马逊热带雨林出现多处火情,并演变成大规模的野火。这场森林大火在引发对当地生态环境被破坏的担忧的同时,也让巴西博索纳罗政府面临“治理滥伐不力”的指责。

  在总统将引发森林大火的“黑锅”甩给环保组织之后,巴西政府近日出动了4万余名军队士兵,以遏制火势。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已准备好援助巴西”,但巴西国防部长则澄清称美国尚未作出实际的援助行动。

  据巴西《环球报》8月24日报道,巴西国防部长费尔南多·阿泽维多·席尔瓦(Fernando Azevedo e Silva)当天表示,总共将有大约44000名士兵参与到扑灭大火的行动中来,他们正在前往六个正寻求联邦政府帮助的州,包括罗赖马、朗多尼亚、托坎廷斯、帕拉、阿克里和马托格罗索州等。

  阿泽维多表示,巴西军方的第一次灭火任务将会在朗多尼亚州首府波多韦罗附近执行,并有700名士兵参加。他说,军方将会动用两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并在燃烧的林地上空倾倒多达12000升水。

  亚马逊大火。(IC Photos)

  “保护森林是我们的责任,”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8月23日的电视讲话中说,“我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并将会采取行动,打击在亚马逊地区的乱砍滥伐和犯罪行为,以使当地民众免于危险。”

  “我们是一个对犯罪持零容忍态度的政府,在环境领域也一样。”

  当地时间8月24日晚间,巴西经济部批准向国防部紧急拨款3850万雷亚尔(约合人民币6628万元),以用于“打击和调查”火灾起因的工作。同时,巴西司法和公共安全部也授权国防部队对亚马逊地区的“滥伐行为”进行调查和打击。

  此外,巴西环境部长里卡多·塞勒斯(Ricardo Salles)还向美国求援,呼吁后者对巴西进行帮助。

  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自己刚刚和博索纳罗通了电话,并在电话里说“如果可以对亚马逊雨林的火灾提供援助的话,美国已经准备就绪。”

  特朗普推文。

  不过,巴西国防部长阿泽维多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特朗普提到了“援助”的事,但美国目前还没有向巴西提供具体的援助措施。

  阿泽维多还说,除了特朗普之外,巴西邻国智利和厄瓜多尔也表示要提供援助——但这些“援助”目前同样只是停留在口头上。

  巴西国防部长阿泽维多。(图自《环球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