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承认2月印巴空战直升机坠机原因 遭己方火力打击

印度承认2月印巴空战直升机坠机原因 遭己方火力打击
2019年08月25日 16:4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The Print”网站23日报道称,今年2月27日,印度空军的一架米-17V5直升机在查谟-克什米尔邦的巴德加姆县坠毁,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军人。据高级消息源称,在印度空军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后确认,直升机是遭到已方火力打击后坠毁的。

  一位消息人士称:“调查法庭发现坠机是因为系统缺陷造成的。两名军官——首席操作官(COO)和高级空中交通管制官(SATCO)将被责难。“

  据悉,坠机事件发生时恰逢印度空军和巴基斯坦空军在离巴德加姆县约100公里的瑙谢拉地区上空进行战斗期间。调查证实,这架米-17V5直升机确实是在已方指挥和控制出现失误后,被印度空军装备的以色列“蜘蛛”(Spyder)防空导弹系统击落的。而“The Print”网站在3月31日的报道中就曾怀疑,米-17V5直升机坠毁的原因极有可能就是因为遭到友军火力的打击。

  在经过近六个月的详细调查后,事故调查报告已于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给空军总部。交由印度空军参谋长比伦德·辛格·达诺亚元帅来判断,涉事人员将接受什么样的惩罚,以让这一事件谢幕。报道称,涉事的军官可能将面临军事法庭诉讼,另一位消息人士则表示:“请放心,惩罚将是非常严厉的。”消息人士于6月21日告诉“The Print”网站,涉事的COO和SATCO可能将上军事法庭受审,另外两名涉事军官可能将面临行动受限。

  消息人士称,这架米-17V5直升机是在接近空军基地时被一枚导弹击中的,但它当时实际上已经与空管(ATC)进行了接触。一位消息人士说:“ATC与直升机保持联系并知道它正在返回。然而,武器操作员(向米-17V5)开火是因为他们觉得这是一架正向他们飞来的(巴基斯坦)无人机。(ATC和武器操作员之间)完全没有任何协调。“

  据悉,印度空军在伯尔纳拉部署了综合空中指挥与控制系统,其任务就是用于监测来自巴基斯坦的飞机。但事发当时,该系统并没有将直升机标记为代表敌机的“红色”。另外,这架直升机的“敌我识别系统”(IFF)处于关闭状态,也是导致其遭到已方火力打击的原因。消息人士称,尽管空军总部指示IFF要始终处于开启状态,但由于IFF开启后会干扰民用飞机的数据传输,在战时可以让敌方轻松识别其并非已方战机,因此斯利那加空军基地选择将其关闭。一位消息人士就此表示:“这表明确实是因为系统缺陷造成了直升机坠毁。规定没有被遵守。首席操作官(COO)是当时的主要责任人。“

印度直升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