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新型隐身轰炸机性能曝光 将配射程7000公里导弹

俄新型隐身轰炸机性能曝光 将配射程7000公里导弹
2019年08月23日 09:2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新型战略轰炸机想象图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李强 记者 刘扬]在B-2隐形轰炸机首飞30周年庆祝仪式上,美媒发现了新一代B-21隐形轰炸机研制进展的蛛丝马迹。从目前透露的情况来看,该机进展顺利。同时,俄罗斯的新一代轰炸机也在紧锣密鼓的研制中,据称它与B-21一样是隐形轰炸机,2025年将首飞。

  在美媒关注B-21的同时,俄媒日前也在展望本国的下一代轰炸机。

  俄罗斯《消息报》报道称,未来10年,俄美研发的下一代战略轰炸机将升空。俄美几乎同时进行下一代战略轰炸机的研发工作。俄计划于2021-2022年推出PAK DA(远程航空兵未来航空综合体)的样机,首飞将于2025年前进行,并于2029-2030年间开始批量生产。首批新型轰炸机将于2030年前后服役。报道称,俄航空专家亚历山大·叶尔马科夫表示,俄PAK DA将像B-21一样是隐形轰炸机,其隐形性能可在局部冲突中减少损失。它未来不仅可用于发射各种巡航导弹,还可用于投放打击特别重要目标的制导炸弹。新一代轰炸机将比目前的战略轰炸机更简单、更便宜,其起飞重量、载荷和尺寸都将比图-160要小。

  新出厂的俄罗斯图-160M2战略轰炸机

  报道称,俄美新一代战略轰炸机都将以足够大的数量生产,但不会完全取替现役的轰炸机。PAK DA应该将替换图-95和部分图-22M3,而升级的图-22M3M以及图-160轰炸机将会继续服役。根据披露的一些信息,PAK DA可发射重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并配备用于情报搜集和电子战的设备。如果配备俄现役的轰炸机武器,将包括X-101/102型的远程巡航导弹及各种制导航空炸弹。此外,还可能配备空空导弹,以确保在与敌方战斗机相遇时能够进行自卫。而B-21也将执行各种任务,除了通常的打击武器外,还可能配备额外的模块,包括电子战装备、通信、各型侦察和目标指示装置。俄专家指出,现在难以评论,俄美两款轰炸机哪个更好。

  俄《共青团真理报》8月12日报道称,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称赞俄PAK DA轰炸机称,这款飞机将配备射程达7000公里的导弹,导弹在飞行时能够进行机动,以避开雷达。报道称,俄军事专家维克多·巴拉涅茨表示,这种全新轰炸机能够以超音速飞行1.5万公里,到目前为止,世界上还没有飞机有这一能力。它还具备执行战略打击和战术打击任务的双重能力,且“核常兼备”,有能力突破任何防空系统,甚至可以成为发射卫星的平台。其在隐形性能上,将通过利用先进材料和其他技术实现。有消息称,它非常有可能采用等离子体隐形技术,使其在不改变飞机气动外形的前提之下,达到吸收和散射雷达波的效果。

  俄罗斯图-22M3战略轰炸机

  一位匿名中国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目前俄罗斯媒体对其下一代轰炸机的描述较为矛盾。他更倾向于俄《消息报》的报道,它很可能是一种类似于飞翼布局的隐形轰炸机。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的报道称其能超音速飞行1.5万公里,使用等离子体隐形,且能发射卫星,这种说法听上去有些“脱离现实”。▲

导弹轰炸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